许那个邑

私心是陪我久一点.

成长痛


    安宥真X金珉周

    私设四岁年龄差,五千字+预警





春天好像过去的很快,转眼间就来到了炎热的夏季。下一次的相遇是什么时候呢,我也不知道呢。成长本身就是一种很残忍的事情,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你的生活,好像这一切都没发生过。但很确定但又不确定,这是的的确确发生的事情。关于我的春夏,关于我的你。

 

 







 上.



春天过去了呢。

 

这是季节的变换告诉安宥真的。17岁的少年在路上无聊地踢着石子,崭新的白球鞋映衬着少年的朝气。即便是用力地握住书包带,但春日阳光照耀下的歪歪扭扭高挑影子说明了一切。

倔强又不专心。

 

十七岁的不确定太多了。安宥真低头走路时总会想些有的没得。老师说的习题做完了吗,邻居家的猫好像又胖了点,隔壁班的一个男生暗恋我的同桌。一切都需要回答,安宥真却只是思索,想不起答案。四月底的阳光太过美好了,不刺眼但很舒服。就那样吹起少年的衣摆,轻轻的。

 

问题需要答案,答案的出现需要实践,老师说的。

 

 

 

 

 

安宥真很喜欢画画,她大概就是别人口中的艺术生吧。为什么用“吧”这种不确定的词,因为安宥真自己也弄不清楚到底是热爱使然走向这条路还是为考试应付,十七岁的高二生有太多不确定了。

 

教室太嘈杂了。可即使是这样,安宥真也能感受到她同桌怦然跳动的春心。

 

“宥真,我和隔壁班那个男生交往了呢。确定了心意之后,其实我们是双向的。”女孩的声线随着话语中的那个人而上扬。

 

“我们真的是互相喜欢的呢!”

 

安宥真微微侧头看着窗外的景色,好像什么都没有,却偏偏值得安宥真侧头。

 

“那什么是喜欢?”安宥真略带疑问的话语从唇中吐出,好像是漫不经心又好像特意为之。

 

“喜欢大概就是无时无刻都在想那个人,开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想到那个人,就忍不住的开心雀跃,只要他一开心天气都会变晴。”

 

哦,喜欢一个人是这样吗。会变得这么微不足道且又可怜好笑,那我才不要喜欢一个人。十七岁的安宥真想。

 

 

安宥真从小和奶奶一起长大,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偶尔回来一两次,告诉小宥真的也就“好好学习,好好长大”。算不上什么悲凉的留守儿童也不过就是亲情单薄了点。但有奶奶就够了,安宥真想。

 

周末下午的时间安宥真选择用来涂涂画画。没什么专业性的绘画练习,就是那种随心所欲地随写。了了地画了几笔,安宥真把画笔随手放在旁边,习惯性地躺在桌子上,歪着头玩弄桌上的沙漏。少年的睫毛很长,一眨一眨貌似要睡着。

 

的确像是要睡着,但被汽车的噪音打断了。安宥真的姿势发生了改变,从侧着头变成撑着头,她从小院二楼她的房间观察着发生了什么。汽车上下来了几个男女,其中一个女孩最为耀眼。哪方面比较耀眼,外貌吧。安宥真想。

 

女孩帮着周围像是大人打扮的男女们拿行李,脸上还带着温柔好看的微笑,是不是露出的印第安酒窝从初夏已经到来太阳光下反射到她眼里。

 

有点温柔又有点刺眼,说不上哪里。

 

女孩左右望探,对上安宥真漫不经心的注视。女孩对她露出了笑容,应该是常年浸养在良好家教下的孩子,微微鞠躬,用“你好”的嘴型向楼上的人打了声招呼。安宥真什么都没做,依旧那样侧着头看窗外,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当然不止那样,女孩并没有因楼上人的不回应而感到任何的不满,依旧轻轻的笑着,向周围过来围观的邻居打着招呼。只不过默默把楼上好看少年的脸印进了自己的脑海,那孩子生的好看,不应该是那种凉薄的人,女孩想。

 

安宥真趁女孩移开目光,快速地又回复了原型,趴回了桌上。默默地拿起放在一旁的画笔,突发奇想似的在画纸上画了起来,安宥真微微眯眼,似乎是在回想什么,长长的睫毛下的眼眸微微有些湿润,一眨一眨。

 

妄图用铅笔作画的“沙沙”声掩饰自己作乱的心跳。

 

 

 

 




安宥真后来在饭桌上听奶奶说了,新搬来的女孩的父母是奶奶的旧时。女孩叫金珉周现在在艺术学院读大三,听说是演员专业,也是个性格很好长的也很好的女孩子。安宥真听着奶奶绵绵不休地对隔壁新邻居小孩的描述装作不经意地看窗外,控制不住的酒窝暴露了一切。

 

原来是个姐姐。

 

“宥真,宥真?”奶奶唤了她两声,少年人的走神显然被年长者捕捉到了。看见孙女好像心情算是愉悦,奶奶抛出话题。

 

“宥真可以和隔壁金家小孩多多交往,人家也是学艺术的多半对你也有帮助,多交一个朋友也是好的哇。”奶奶自知自家小孩性格有些孤僻,报着想让宥真多交些朋友的心思说了这番话。以为宥真会拒绝或搪塞过去,但出奇的是安宥真的回答。

 

“我会和珉周姐姐多多交往的。”

 

十七岁的安宥真第一次这么确信。

 

 

 

 

 



很是奇怪呢。

隔壁的姐姐就这样出现在安宥真家门口。漂亮的女孩只是穿着普通的白裙子外搭一件灰色外衫,就让整个人看起来温柔又漂亮。

“你…你好,我是隔壁新搬来的,家父说跟安家奶奶是旧时,所以特地来给她老人家送些水果。”

 

金珉周见开门的不是自己以为的长辈,稍微诧异了下。天生害羞腼腆的她说话时双脚乖巧地缩在一起,双手抱着新鲜的水果,对上安宥真直直地眼神倒显得更像年幼的孩子面对长辈的呵斥了。安宥真不由得笑了笑,露出好看的酒窝,冲屋里喊了一声“奶奶,是珉周姐姐。”刚度过变声期的安宥真声音还带些低沉,但比起成年人的磁性更具有几分奶气。

 

“姐姐进来吧。”安宥真对金珉周轻声道。金珉周走进才发现安宥真竟然比她还高大半个头,心里暗想现在的小孩怎么长这么高。

 

奶奶招呼着金珉周坐下,面对陌生的缓解金珉周不免有些手足无措。年长者和蔼可亲,和金珉周聊些有的没的,途中难免涉及金珉周上学的专业年长者亲切的把孙女介绍给金珉周。

 

“以后估计还需要珉周多多照顾我们宥真呢。”

金珉周附和着笑,讲目光投入一直在旁边很安静的安宥真。听到奶奶的这一番话,安宥真却感到有些不适了。

 

“其实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安宥真低头小声说道。年长者年纪大了倒有点听不清,只见孙女低头讲话却也只是跟着笑。可金珉周听的很是清楚心里不免对面前的高个子小孩有些改观。

 

是个有独立性格的小朋友呢。

 

 

 

 

 

邻里邻居的,亲近起来自然很快。

安宥真是那种很敏感很小心翼翼的性格,即使是遇到喜欢的、想要了解的人进展也会非常慢。她只知道隔壁的这位姐姐非常安静,每天放学回到家多半呆在自己卧室。从安宥真的房间大可看到隔壁一楼金珉周房间里的所有动静,她还知道隔壁的姐姐喜阳光,总喜欢把窗帘打开。她卧室还有一架钢琴,闲着没事金珉周总会弹它,倒也衬她的气质。安宥真发现自己经常偷看隔壁姐姐的时候被自己吓一跳,这个时候她感觉自己像个变态,但也强装正经地在桌前画画。

 

梦里想的、手中描绘的,慢慢变成了同一个人的轮廓,她变得清晰足以让十七岁的安宥真明白自己的心思,但安宥真不太确定。

 

这时家里的门铃又响起来了。安宥真听到客厅传来的动静,意识到来访的客人是谁后忽然匆匆忙忙地起身整理桌面上的书本和绘画工具。一不小心把颜料打翻,连锁反应染上了衬衫。安宥真难免有些着急,她不想见到金珉周让她觉得自己是这样不修边幅的人。还未收拾完奶奶过来敲门叫她出去说是她的珉周姐姐来了,她当然知到是金珉周来了,反而是年长者描述的主语让她有些不好意思。放下手中的忙碌,她就那样低着头出去。

 

奶奶见了宥真的样子难免皱了皱眉头,转头对金珉周说“这孩子总是很马虎”。金珉周见了安宥真的样子也轻笑出声,但绝无半分嘲笑之意。

 

“这说明宥真很努力练习呢。”金珉周的忽然夸奖却让低头不知道想些什么的安宥真红了耳朵。她深知自己的心脏节奏快的要跳出来了,她装作不经意偷偷看金珉周的脸。笑起来有好看的印第安酒窝,但总是很腼腆害羞、对待长辈也很有礼貌。想到这她自己忍不住笑了,正在聊天的二人见安宥真笑的开心,而感到疑惑。

 

“宥真怎么了呢?”年长者不解地问道。

“没什么,就是觉得很开心。”安宥真回答的含糊却又快速。年长者却对安宥真的莫名其妙回答感到习以为常,对金珉周说了句“她经常这样”。但很奇怪,金珉周却又笑的开心起来。

 

“我也觉得很开心呢!”

 

 

 

 

 

 

金珉周一点都不喜欢太阳,这也是她不经常出门的原因之一。她随着父母工作的变换又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虽然刚来的适合感到不适但熟悉了之后却觉得在这里居住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她经常会想到搬来那天那个高挑的小孩。明明笑起来有好看的酒窝却很少露出笑容,因为酒窝好看所以是宝藏很少对他人展现吗。

 

金珉周有些好奇了。父母与高个子家长辈相识,总是唤着金珉周去陪陪老人,顺便照顾下那家的美术生小孩。但去的第一次金珉周就发现好像父母口中的小孩比他们想象的要成熟。

 

“其实我可以照顾好自己。”金珉周每当想起高个子的话却又觉得可爱然后把头埋在被子里慢慢回味那时的情景,然后默默羞红了脸,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却也喜欢扣着手指碎碎念。“宥真好可爱,好想熟悉。”

 

后来她发现只要把窗帘打开就能看见隔壁二楼的高个子小孩在做什么,即使不喜阳光的金珉周为了了解安宥真每天都开着窗帘除了睡觉的时候。

 

她发现安宥真是个对于绘画很认真的人,她经常能够窥见安宥真拿着画笔在纸上涂涂画画,偶尔也是撑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想到了之后又拿起画笔涂改。即使是金珉周为了让对面的高个子不那么专心故意弹钢琴也鲜少引起安宥真的注意,可弹完一段后发现安宥真还是正襟危坐地在那想构思东西。

 

金珉周耐不住准备主动出击,礼貌敲门这一次却不是心里所想的那个人感到有丝失落。精明的年长者迅速的捕捉到了金珉周的情绪变化。

 

“珉周是来找宥真的吗?”年长者笑道。

金珉周倒也不正面回答冲她笑笑,年长者什么都懂便去唤房里那人出来。

 

“你的珉周姐姐来了。”年长者略带轻佻的话语也让金珉周红了脸,被探出所有心思之后的她,脸也无可救药地红了起来。出来的安宥真却一直低着头没正眼看她,金珉周悄悄地松了口气。不知怎么的庆幸又带些失落。

 

二人的关系已经在悄然无声中发生了变化。

安宥真会在金珉周每日拜访前提前知晓。安宥真看着对面楼的女孩关上了房间的灯就知道要去干嘛。提前整理好服装和房间,走出房门,装作不经意在屋里乱逛,实际小鹿乱撞,心脏在叫嚣,那个身影怎么还没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金珉周也不好过。

 

 




明明不喜阳为了多看安宥真一眼整日敞开房间的窗帘,她有次认真的弹完钢琴发现对面的高个子小孩出身的盯着她,就那样对视了呢。

 

十七岁和二十一岁的腼腆害羞太过于醒目了。

不顾耳边蔓延上的红晕,手忙脚乱的错开对视的目光。隔着一段距离她仿佛也能听见对面高个子小孩笑出声来,好看的酒窝毫不吝啬地对她发送,月牙笑容也显而易见。金珉周忽然觉得自己的笨手笨脚起来了。如果能让她多笑一笑,出丑又怎么样。

 


隔着一栋楼,暧昧也挡不住了。

 

 

 

 


 

年长者识趣地把空间留给二人。

沉默的有一段时间,空气中流动的奇怪磁场到底是什么呢,二人也说不清绘不明。

 

“珉周姐姐要看看我的画吗?”

年下先开的口。

 

安宥真手心都是汗,看似乖巧的坐在沙发的另一边,实际心脏在乱跳。

 

“好呀。”

 

金珉周觉得安宥真的画很有意思。大多的是素描,内容包含许多生活相关。小到一个苹果的侧影大到天空的弧度。

 

“诶,这是什么。”金珉周好奇的看着书桌一角看似被随意放置,但所用的墨画足以见得主人对他的用心。

 

安宥真还没来得及藏起来,心底一急,可还是被眼前这人率先拿在手上了。

 

虽然五官还没来得及勾勒清楚,但还是能看出是个女孩。金珉周忍不住皱眉,脑海里许多想法冒出。

 

什么啊,安宥真是在画她喜欢的女孩吗。

还是,这个女孩是我。

 

金珉周还没来得及仔细端详,就被安宥真一把抢去。她见少年人额前微微冒汗,脸带些许红。不知是紧张还是生气。

 

“姐姐,你…你先不要看。”安宥真紧张的舔了舔嘴唇。

“噢,对不起。”金珉周微微叹息。

“我该先经过你允许的。”反倒是年上迟钝了。

 

金珉周感觉到眼前人的微微不适,也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抱歉。不知所措的环顾四周,低着头准备出去。

 

“那宥真我下次再来吧。”金珉周略带低落的声音里的情绪被安宥真捕捉到,安宥真明白她让年上误会了。

 

见金珉周正要走,口感舌燥的安宥真不知哪来的一股劲将她扯了回来。力气使的大了些,金珉周没站稳,一下跌进年下的怀里。

 

双目对视。

金珉周从未见过如此清澈但又饱含真情实意的眼睛,就像置身于一汪清泉那样神奇。

 


“姐姐,那幅画还未完成,我还需要一个模特。”


少年人似乎被暧昧因子影响到了,一紧张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

 

也是。

安宥真的视力不好,隔着一栋楼想偷偷画金珉周却怎么也看不太清五官,所以这副画五官的描画搁浅了太久。

 

金珉周轻启红唇。

 

“只是做模特吗?”

 

年上倒是明了了一切,略带调笑的语气逗着眼前环住她的人。毫不在意眼前的暧昧距离和二人脸上的红晕,金珉周大胆的将手放在安宥真的脖子上环住,又靠近了一些。

 

“嗯?还想要什么?”

 

万事开头需一人玩火。

安宥真心里的一头小兽在作怪,她纯真的十七岁不知被谁敲动了一下,内心里的一个声音促使她做出越举的行为。

 

她轻轻的拉进二人的距离,少年人高个子需要微微歪头才能够到金珉周的唇边。就那样轻轻的含住了金珉周的唇珠,然后缓慢的贴上去。

 

安宥真把她十七岁懵懂青涩的第一个吻献给了金珉周。

 

给你一个吻,做我的缪斯,做我的神。




(写这个文花了一段时间去构思,希望大家能喜欢,评论一起讨论也行。第一次写511请大家多多关照,有上一定有下但不保证有中。阅读愉快)

 

 

 

 

 

 

 

 

 

 

 

评论(25)

热度(101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